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花儿 > 花儿新词 >

名扬天下的马桃花

名扬天下的马桃花 王作中 一 大河家有一个马桃花, 撒拉族人民的精华。 用心血栽培团结的花, 团结花香满了临夏。 二 爱军(嘛)爱政者热爱党, 汉民哈当成了老哥。 为军人做饭者洗衣裳, 帮大军渡过了黄河。 三 马桃花有一颗火热的心, 火热心连的是民心。 困难的乡亲哈最关心, 办理了无数的事情。 四 各民族竖起了大拇指, 说她是乡干部旗帜。 全国的妇大哈她参加, 人报把她传到了天下。...



“两学一做”的花儿声

“两学一做”的花儿声 王作中 强党性 两学(嘛)一做是大事情, 八千万党员的事情。 强化好风纪者强党性, 三严实生根的事情。 指南针 党章是中共的指南针, 党组织行动的准绳。 讲话是创新的马列文, 党章的最深刻释文。 公仆旗 党章(嘛)讲话拉武装哩, 优秀的党员哈当哩。 创新的重任哈担当哩, 公仆的旗帜哈扬哩。 除污垢 党章(嘛)讲话哈常学哩, 反复(吧)深入的学哩。 真学(嘛)严学者学熟哩, 脑里的污垢哈除哩。 扎深根 党章(嘛)讲话哈学深哩, 脑子里扎上个根哩。 焦裕禄一样的做人哩, 柴生芳一样的奔哩。 金果盛 党章(嘛)讲话哈播种哩, 播种到党员的心里。 生根(嘛)开花者果盛哩, 累累的果成个金哩。 获金奖 共产党员们最热爱党, 最信仰党的那理想。 一辈子为党者争荣光, 四有(嘛)八荣是金奖。 花怒放...



月亮盖着白云睡

少时诵诗书所所所所所所所所所所所所...



花儿歌词欣赏——远看黄河一条线

远看个黄河是一条线呀, 近看个黄河是金盏花儿开(呀) 海边呀。 远看个尕妹是藏金莲呀, 近看个尕妹是金盏花儿开(呀) 牡丹呀。...



花儿歌词欣赏——云彩里飘来醉八仙

哎哟……黄河上(呀) 度过了(个)一辈(呀)子, (哎嗨醉八仙呀就)浪尖上(呀) 我呀要了个花(呀)子哎。 哎哟…… 双手儿扳起了(个)浆杆(呀)子, (哎嗨醉八仙呀就)好象是(呀) 天空里飞来的鹞(呀)子哎。 哎哟…… 防开了(呀)金嗓子, 唱上个少年 (哎嗨醉八仙呀就)浪花儿哟, 开成了一朵儿 金色的牡(呀)丹哎。 哎哟…… 黄河上(呀)度过了(个)一辈(呀)子, (哎嗨醉八仙呀就)白云彩呀, 驾来了一位醉(呀麽)醉八仙哎。...



花儿歌词欣赏——打马的鞭子甩圆了

打马的鞭子甩圆了, 千里马脚步乱了。 心里牵成冰块了, 见你时化成水了。 尕妹不象从前了, 如今你把心思变了。 眼看着尕妹把心变了, 大眼睛就不看我了。...



花儿歌词欣赏——幸福的日子赛牡丹

胡麻开花打蓝伞, 真好真, 俊不过山里的好庄田。 麦穗子好象是玛瑙穿串串, 麦垛子堆成了金山。 山连着山, 山里的松柏四季青。 幸福的日子赛牡丹, 五彩的大路上追赶。...



花儿歌词欣赏——赞美爱慕

白杨树栽者渠沿上, 叶叶儿落在个水上; 好看世者眼睛上, 心疼世者个嘴上。 菊花湾里的一湾湾水, 风刮是水动弹哩; 毛洞洞眼睛一点点嘴, 说话是心动弹哩。 天上的星星星对星, 大河口里的亮星; 尕妹的眼睛毛洞洞, 尕嘴红, 尕模样咋这么心疼。 在路边上的好香柳, 走过时香喷喷儿的; 糯米牙齿的樱桃口, 说话时憨憨敦儿的。 大燕麦出穗是索罗罗吊, 歇地里种芝麻哩; 一对的大眼睛水呵呵笑, 笑眼里说实话哩。 一对骡子走宁夏, 驮一麻, 回来者捎了袋枣儿; 樱桃小口糯米牙, 说一句话, 赛过了百灵鸟儿。 葡萄的叶子里一湾湾水, 风刮是水动弹哩; 毛洞洞眼睛的尕窝窝嘴, 说话是心动弹哩。 大石头根里的清泉水, 风刮着水动弹哩; 花红脸蛋瓢儿嘴, 说话是心动弹哩。 赶上骡子走宁夏, 驮一驮麻, 又驮了陕西的枣儿; 高挑身...



花儿歌词欣赏——憨敦敦

憨敦敦憨来, 大身材俊呀, (丢丢丢丢丢丢丢) 把我心上的个大身材麽想着, 出去个大门, 我往树上看呀, 喜鹊儿盘窝呀(着哩), 我把大身材们(哟)想着。 憨敦敦来, 大身材俊呀, (丢丢丢丢丢丢丢) 我把心上的个憨敦敦他想着, 掀起个门帘, 我往里边儿看呀, 白牡丹睡着呀(者哩), 和把憨敦敦麽想着。 丢丢丢丢丢丢丢……...



花儿欣赏——下四川

一溜儿山来者吆, 哎吆, 两溜儿山, 三溜儿山呀就, 脚户哥下了个四川。 嗷吆吆呀就, 脚户哥下了个四川。 脚踏上大路者吆, 哎哎嗷吆, 心牵着你, 心牵着你呀就, 夜夜的晚夕里梦见。 嗷吆吆呀就, 夜夜的晚夕里梦见。 今格子想来者吆, 哎嗷吆, 明格子想, 明格子想呀就, 喝油也不长个肉了, 嗷吆吆呀就, 喝油也不长个肉了。...



尕豆过兰州

青线麻鞋的白绑腿, 头帮里吆脚着哩; 马五阿哥的好人才, 人里头数着者哩。 黄啦啦云彩大点子雨, 黑风打山尖上过了; 没想个活人只想了你, 性命打刀尖上过了。 说下的话头没忘下, 不死是总到一搭; 我不是金子者有假的话, 大堂哈当炉子者炼下。 千思万想的难团圆, 活拔了尕妹的心肝; 遭难的马五哥见一面, 死者兰州也心甘。 没戴个盖头没遮个脸, 没穿个转来的衣衫; 没拿个干粮没拿个钱, 褡裢里装的是炒面。 头一站坐在了陈家湾, 站下的家里也难寒; 老俩口看见心可怜, 装给了几大儿麻钱。 马五哥成亲是没指望, 活着是连死了一样; 我要到兰州去看一趟, 宁可叫一刀子戳上。 黑云彩罩住了牛心山, 九眼泉打了个闪电; 追的人撵到了洮河边, 众乡亲给下的照看。 尕新姐抹下的青头面, 大嫂子脱下的布衫; 姐妹们把尕豆巧...



时令歌(一)

正是杏花二月天, 尕妹妹坐在地边; 麦苗儿满地象绿毡, 你锄的头遍么二遍? 正是杏花二月天, 牧羊哥放羊在河边; 过路的阿哥你不要缠, 尕妹妹活的人可怜。 正是杏花二月天, 各样的花草长全; 哪怕海干石头烂, 阿哥不叫你作难。 正是杏花二月天, 燕子儿飞在云端; 你若是实心我喜欢, 这也是前世的姻缘。 正是杏花二月天, 杨柳长的者门前; 宁把身子油锅里煎, 阿哥们丢你是万难。 正是杏花二月天, 牵牛花扯上房檐; 你是肝子妹妹是胆, 肝胆儿离开是万难。 正是杏花二月天, 马身上备的是雕鞍; 尕手儿抓住问几遍, 我走时你心酸么不酸? 正是杏花二月天, 把阿哥送到路边; 你去了不要把心变, 要念起我活的困难。 正是杏花二月天, 叫妹妹把心放宽; 骑上马不敢往后看, 心疼者好象是箭穿。...



时令歌(二)

十二月曲 正月十五雪打灯, 今年的庄稼太平; 对河两岸你打听, 维人者没想过外心。 二月里到了龙抬头, 王三姐要打个绣球; 我两人商量者同路走, 穷欢乐是在后头。 三月到了三月三, 王母娘娘的圣诞; 一年三百六十天, 天天想,也没有不想你的一天。 四月里到了四月八, 各庙里把香降下; 小妹妹降香为的是你, 你莫把良心坏下! 五月里到了五端阳, 要喝些雄黄洒哩; 醉了睡到你怀里, 问哥哥你几时走哩? 六月里到了日子长, 河湾里洗衣裳哩; 小妹妹好比白牡丹, 阿哥们活扑上哩! 七月里到了菊花黄, 胡麻花打蓝伞哩; 看不见庄子地边上浪, 清眼泪滴连点哩。 八月十五玩月瓜, 单差的红檎的果子; 旁人们维的野花儿, 我维的是好心肠儿。 九月九到了登高哩, 手提了竹叶洒哩; 那怕身子刀尖上穿, 这条路还是走哩! 十月里梅...



时令歌(三)

十二月念情 正月十五雪打灯, 今年的庄稼么太平; 大河两岸你打听, 维人者没想过二心。 二月里到了草发芽, 青青的苗芽儿站下; 尕妹是池中的白莲花, 阿哥在山坡上看下。 三月里到了三月三, 王母娘娘的寿诞; 一年里三百六十天, 我没有不想的半天。 四月里到了四月八, 各庙里把香降下; 尕妹妹十七我十八, 我俩人老天爷配下。 五月里到了五端阳, 要喝个雄黄的酒哩; 醉了睡到者你怀里, 问阿哥你几时走哩。 六月里到了日子长, 河边里洗衣裳哩; 尕妹妹好比一棵杨, 小阿哥歇荫凉哩。 七月里到了葡萄香, 胡麻花打蓝伞哩; 阿哥闲了地边里浪, 小妹妹把头点哩。 八月十五玩月瓜, 单差了红檎的果子; 人家们维的野菊花, 我维的开心的锁子。 九月里到了登高哩, 手提个竹叶儿酒哩; 肉身子挨了刀尖子, 这条路我还要走哩。 十...



我的长征

走哩走者离会宁近哈了, 心里的惆怅者多哈了。 雪片哩把衣裳湿哈了, 惜别的泪花儿淌哈了。 冰天雪地者人冻哈了, 激情似火者心烧哈了, 红军的精神者传哈了, 后生的脚步者跟哈了。 上去了高山望平川, 山连川飞过一条红飘带, 从瑞金飞到咱甘肃, 亲眼看着更是喜欢。 会师楼前哩红旗招, 咚锵的社火儿响潮了, 征途艰难者,人生精彩者,群众支持者, 我的长征做的红哈了! 长征的终点者到了, 欢迎的朋友们笑哈了, 思乡的心坎者飞了, 关注的人儿醉哈了。 花儿本是心上话, 不唱是由不得自家, 刀刀拿来头割哈, 不死了还是这个唱法.........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矩阵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01018   ICP备案号:陇ICP备12000652号  主办单位:甘肃临夏民族日报社
地址:甘肃省临夏市红园路42号   邮编:731100   电话:(0930)6219348   传真:(0930)6212232
Copyright©2009-2010 中国临夏网 www.chinalx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